回歡迎頁


綜合高中 > 04學程介紹 > 觀光餐飲學程

 

觀光餐飲學程 餐飲技術專業化.美食烹調特色化觀光餐飲學程

p學程特色
1.專業合格的設備
本專門學程涉有最具現代化設備之餐飲專業教室,具職訓局評鑑合格之中餐技術士技能檢定場所。設備齊全,包括中餐、西餐、烘焙、調酒、餐飲服務等專業教室,亦擁有全台設備最優良的複合式教室及品評室,讓學生在學習不同專業時,都擁有最完善的學習環境。

2.輔導取得專業證照考試
聘任觀光飯店或業界知名師傅、具有合格專業教師證書與技藝教師證之師資,豐富教學經驗與熱忱。協助同學通過中餐丙級證照,再依個人之興趣分別輔導調酒、餐旅服務、烘焙、西餐、中式米麵食加工等相關證照考試,或進一步參加乙級證照考試,習得一技之長。

3.技藝與理論並重
與台北圓山飯店、台北世貿聯誼社、點水樓建教合作,提供實習機會瞭解業界實務,印證平日所學,提升餐飲專業知能,更推動學生參與國宴的服務,增廣視野。

p課程規劃
多元的餐飲技能課程設計
規劃有中餐烹飪、西餐烹飪、中西式點心、烘焙、飲料與調酒、蔬果切雕及餐旅服務技術等實務課程外,更以料理無國界的精神開設異國料理課程,聘請料理界達人傳授最HOT的料理。

p進路發展

1. 升學:
對以升學為導向的學生,從高一便加強升學課程的規劃,使有意願升學的學生獲得充分的輔導,順利進入理想的學校就讀。可升讀大學或四技二專之餐飲管理、觀光事業、旅運管理、旅館管理、航空服務、休閒事業、食品營養、生活應用科學系等等。

2. 就業:
對以就業取向為主的學生,依其興趣從事中餐、西餐、烘焙、吧台等相關內外場基層服務人員,或有關餐飲創業、餐飲市場行銷等相關行業不勝枚舉。
b.資訊管理、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等電腦類科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學 程 介 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