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歡迎頁


綜合高中 > 03學程介紹 > 學術學程

 

學術學程 多元適性.強化升學學術學程

p學程特色
1.協助生涯開展:
高一試探、高二專精、高三統整,經過有規劃的探索和課程安排,助學生找到升學或未來職涯的方向。

2.培養多元能力:
讓學生透過各類活動參與:社團、電腦檢定、英文檢定、科展專題、參訪大學、體育競賽、學習檔案競賽丟,發展多元能力。

3.陶冶成熟人格:
老師以自己為榜樣,樹立人格楷模與典範,陶冶學生人格邁向成熟、穩重,以實事求是的態度治學與處事。

4.迎接寬廣進路:
高中三年先探索後專精統整,整體課程強調各項進路與學習內容的關連性,邀請學生成為自己學習的主人,為自己量身訂作適合自己的升學職涯進路。

p課程規劃
綜合高中的課程設計以「學生」為本位,除一般課程外,還涵蓋「學術學程」與「專門學程」。

1.學術學程:
包含學術社會學程及學術自然學程,提供學生研究高深學術及進入大學學習專門知能之預備教育。

2.專門學程:
本校包含資訊技術學程、資訊應用學程、觀光餐飲學程及廣告設計學程等,讓學生除基礎知識與文化陶冶等必修課程外,有更多元的選修空間可以進行多方面的學習與試探,藉以發揮學生的無限潛能。

p進路發展

1. 升學:
經推薦甄選、申請入學及登記分發等入學管道進入大學、科技大學、技術學院或二專。

2. 就業:
取得專業證照,進入職場,從事相關職業等工作。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學 程 介 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