滬江校園

報導>滬江高中制霸航電、滬航起飛蔚藍一片

 

滬江高中為北北基第一所設立航空電子科的技術型高中,致力於培養飛機修護、通訊導航優秀人才,因此,空勤總隊將捐贈一架除役UH-1H救護機,作為航空電子科進行翻轉教育、航空維修實務教學使用。


臺北市柯市長於11月1日參訪滬江高中,首次體驗飛行擬真模擬器,讚嘆滬江高中航空電子科的設備,為迎機活動開啟了序幕。緊接著內政部空勤總隊將於12月12日上午10點以熱交機的方式,直接飛抵滬江高中操場降落,為滬江明年60週年校慶暖壽,全校和鄰近國中小師生共襄盛舉,迎接直升機空降帥氣飛影。內政部空勤總隊所屬、服役45年的UH-1H救護機,即將於12月25日全數退役,這些直升機擁有許多光榮的救災經歷,而今功成身不退,轉為退而不休的實務教材救護直升機,繼續發揮價值,提供校內師生實習實作的最佳場域。


直升機飛進校園、停駐校園將是一件多特別的盛況,而在滬江高中蔡玲玲校長的帶領下,落實務實致用的翻轉教育施行,卻一點也不唐突。航空電子科學生的學習涵蓋飛機內部的電子儀器、導航設備、通訊設備、娛樂設備……等,其中飛機修護丙級檢定更是基本功。透過校內設置的飛行模擬器,學習飛行原理與飛行器操控,而機身等比例的實際飛機駐紮,更是一務實致用的新教材。搶手的基層航空技術人才,除了專業的專業知能,更重要的是學生能真實接觸、實際操作,不再只是依賴課本上的圖片來想像。


無獨有偶,滬江高中落實務實致用課程,還有設計群科與社區連結、打造福山一戶一產業,彩繪文山社區牆面、校園角落改造;以及餐飲科校內文創商店的實習,研發櫻花餐,辦桌宴席的成果展,讓務實致用的課程活化學生的學習,培養帶得走的能力與業界無縫接軌。滬江高中轉型為務實致用技術型高中,課堂風景將多元而實際,走出教室,學習的領域更廣,處處都是學習場域,時時都是學習時刻,創出分秒必爭的航空領域!

 


U1-H1

 

 

邀請卡